問診記錄

姓名: 性別: 年齡/體型: 日期:
電話: 郵箱: 地址:
手術史(類型/時間):
是否有過心臟問題? YES  NO 懷孕中/第幾個月? YES  NO
正在服用藥物:          喝酒/吸菸
主述(比如不舒服症狀,出現比較特殊的症狀等)
問診:

  1. 睡眠:定時醒?多夢等?
  1. 胃口:有惡感?有無特別想吃的東西,沒有胃口?噁心?
  1. 大便情況:多久一次,成形/不成形,軟硬,顏色,很臭/無味?粘溼?有排氣放屁等?
  1. 小便情況:一日幾次/顏色/頻尿 短/尿不出來/沒有尿意/夜尿等
  1. 口渴情況:很渴嗎?如渴,最想喝什麼溫度的水? 如不渴,時常會忘記喝水嗎?還是再怎麼喝也不能止渴呢?
  1. 寒熱情況:平時覺得身體很冷很熱?手腳冷熱?
  1. 出汗情況:你容易出汗嗎?會半夜盜汗嗎?會時常流汗不止嗎?還是不出汗的身體呢?
  1. 體力情況:精神好嗎?還是一直疲憊中?早上起床時,是精神奕奕呢?還是無法起床呢?精神能夠集中嗎?
  1. 女子月經:無論妳有無月經,都要詳細說明妳的月經情形,是延後還是每次都提前呢?痛不痛呢?生過小孩嗎?
  1. 其他:
眼診:
脈診: 舌診:
耳診: 背診:
腹診: 手額溫度:
診斷:
針灸/處方:

中醫問診單

感冒問診 (陰陽表裡虛實寒熱):

0 不適感自我描述

  1. 有無汗,體表會不會潮濕或不自覺出汗,或者完全沒有汗,有無全身被拘束的感覺,有無肌肉痛,關節痛,頭痛,額頭有無發熱
  2. 有無發燒,發熱情況,喉嚨痛,咳嗽,什麼時候咳嗽最重,流鼻水情況,濃痰or稀痰,痰的顏色,口渴情況,
  3. 腸胃情況,有無胃口會不會餓,大便情況,平時有無便秘,有無排氣,惡臭;小便情況,一日多少次,顏色;現在有無想嘔吐,眩暈;睡眠情況,睡得怎樣,夢多嗎
  4. 按診心下有無痛